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8-01-05

2018年1月5日,物化探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会议由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主持,所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党委成员史长义、白冶、刘开江、郝国杰同志和中层干部、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白冶同志深入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和部署、物化探所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具体措施。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起,发扬钉钉子精神,打赢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部局党组纪检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所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着力点,推动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地调科研工作健康发展,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刘开江同志做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所的各项工作”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地质工作者要聚焦国家需求,转变思维方式,尊重地质工作规律,加强科技创新,从传统地质向大地质转变,从矿产资源向大资源转变,从而提高业务技术能力;更要加强理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落实事务公开制度,主动接受职工监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增强预算绩效理念,加强财务管理,防控廉政风险,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位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预算管理、绩效和财务管理、仪器装备管理、干部人才培养、严格监督执纪等方面,做了严肃认真的交流发言,表示要从我做起,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最后,甘行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结合所实际,所党委确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次专题研讨的主题,围绕主题,所党委成员与18位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的思想意识、理论水平都有很大提升,政治素质也有显著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落实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勇于担当,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坚实推进“五大建设”,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反腐倡廉持续推进,切实做到党建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高度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部、局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地调科研工作紧密贴合“六大服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