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物化探所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4月17日,物化探所党委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作了“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培训。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史长义同志主持,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伍光英同志和所属党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培训,一是深入阐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系统分析2018年局党建工作要点、从7大部分20个方面详细部署所党建工作安排,特别强调:2018年所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把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党建的重要目标,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责任落实、制度建立,把党建工作作为提供精神动力和促进业务工作建设的重要保障。三是论述如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六个抓手: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最后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工作安排,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王中义同志作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培训,他指出: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大事小事都有政治;党建工作要“走心”,党员干部要“入心”,职工群众才“暖心”。随后,从党支部班子建设标准、党支部制度建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支部会议工作流程、党支部联系群众工作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

这次培训会是在所属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后,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委员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水平。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委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了理论基础,推动所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