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野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8-07-02

2018年6月28日,刘开江副所长带队到雄安新区对所承担的“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项目和在廊坊市固安县承担的“永定河冲积平原地质调查”的项目组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现场查看工区工作环境,听取了野外工作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概况、工作进展、野外安全保障措施、人员培训、车辆管理、应急物品配备和劳动保护等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相关的记录,并对野外工作用车的性能和状况以及野外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在野外工作现场,对项目组工作人员宣讲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了解和帮助解决了野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检查组认为,项目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设置了项目组安全员、小组安全员,制定了安全守则、劳动纪律、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并上墙;注重野外作业安全巡查工作;重视交通安全管理,设置了专门的交通安全管理员,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行车记录完整;野外驻地防火、防盗等安全保障措施到位。

最后,检查组对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一切工作以安全第一为原则,进行统筹部署落实;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并延伸至项目组每名成员;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四是加强车辆的日常运行监督管理,坚持出车“三检”制度;五是针对暑期高温环境和工作特点,制定行之有效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劳动保护和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