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全面开启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安排,2018年6月29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1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为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做了动员,结合《物化探所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 97 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地物研党[2018]23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充分发挥每一名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二是加强党建教育宣传活动,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求我们适应新常态,与时俱进,主动的投入到学习中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保持先锋本色。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加强对基层党员正确“三观”培养,提升党支部思想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四是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踏实干事、绷紧廉政弦。

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念、地位、重大意义以及修改的必要性进行详细讲解;回顾了1921年以来历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及修改内容;重点解读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则和十一章党章内容,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