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好风凭借力”

民建廊坊市委物化探所支部借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普及地学知识

作者:胡树起 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年12月18日,“脉动京津冀·携手创未来”京津冀民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于廊坊市壹佰剧院举办,民建廊坊市委物化探所支部抓住机遇,向与会人员普及地学知识,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民建廊坊市委承办,京津冀三地民建会员齐聚廊坊。作为文化交流的一部分,物化探所支部利用自身优势,向活动组委提供《寻找地下矿物宝藏的“密码”》科普宣传册,与会近200人,人手一册。

《寻找地下矿物宝藏的“密码”》以金为切入点,图文并茂,从金的来源、金矿的形成、金矿的勘查和开采历史等诸方面,以公众易于理解的方式普及有关金矿的地学知识,并简要介绍了一种现代找矿技术——地球化学勘查,不仅传播了科技知识,而且丰富了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

活动结束后,部分会员以电话或微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本次科普活动的认可,并建议以后要多多举办类似科普活动,方式可以更加灵活多样,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以满足社会公众对地学知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