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会议

作者:米宏泽 乔汉青 发布时间:2019-01-12

2019年1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召开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局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精神。所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甘行平书记传达了局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局转发驻部纪检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及中央国家机关纪检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刘开江副所长传达了学习部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郝国杰副所长传达了地调局办公室关于保密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有关规定精神及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彭轩明所长根据部局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对所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做好2019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综治维稳工作。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维稳综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形势挑战,切实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加强对重点人的管控,做好矛盾防范化解工作,最大程度地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单位内部。

二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安危,如果没有生命安全,发展将失去意义。从2018年整体工作情况来看,我所安全生产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和进步,但仍然存在不足、漏洞和薄弱环节。目前,野外工作任务仍在执行,分析测试工作满负荷运转,业务用车数量较大,生活区办公区在一起,院区房屋出租出售和社会人员居住情况较多,以上情况的存在使我所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所属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风险防范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尤其是有野外工作任务部门,要克服节前突击完成任务的问题,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管控,各部门定期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隐患进行安全检查整改,安全生产管理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对火灾隐患和院区安全进行排查。三是强化综合措施,突出野外安全作业安全,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预警和应急工作预案。四是全面加强岁末年初治安防控工作,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在春节和“两会”期间,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要求向局值班室进行报告。

三要加强保密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保密制度,尤其是加强涉密资料的日常管理,所信息中心要定期对涉密资料进行清查,确保涉密资料管理安全,要加强保密检查和查处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所将严格落实地调局办公室关于保密违法违规处罚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标准不会降低,只会提高。

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各类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避免发生党纪政纪处分。

五要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甘行平同志牵头,党办、工会和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分析职工的“四态”,了解职工困难,开展走访慰问和节日期间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为节日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

六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请各部门负责人对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给每一位职工,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保密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好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我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