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办内审员培训班

作者:林振洲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理解和应用,2019年1月7-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举办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所领导伍光英、郝国杰,各部门负责人和内审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伍光英副所长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指出,2019年是新一轮项目启动的开局之年,所组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地调、科研和市场项目质量,规范单位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构建起更加系统、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下一个项目周期提升项目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韩波老师是国家注册培训师,从事质量管理工作多年,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理解透彻而深入,本次培训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新版GB/T19001-2016标准与旧版的主要变化,二是标准条款的具体理解与实施,三是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相关知识体系。

通过培训和考核,使所内审员对标准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也学到了审核的知识及技巧,扩大了内审员队伍,提升了内审效率,促进在日常工作中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全方位的质量运行监管评价机制,助力所“两重一主”工作的稳步推进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