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宋英霞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落实所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19年2月2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对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史长义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15名党员全体参加了评议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中义主持。

会上,史长义同志为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活动了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和政治保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有力武器,经常性地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在于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团结稳定,推动工作开展、促进大家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步,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支部所有党员应认真对待,对照检查要直接摆问题、谈不足,提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对于批评应虚心接受,努力整改。

根据会议议程,王中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并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另外三名支部委员也开展了对照检查,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情况,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了自己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充分交流沟通。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结束前,史长义同志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主题明确突出,气氛民主和谐,查摆剖析客观深刻,敢于揭短亮丑,直触思想和灵魂深处,当别人坦诚指出自己不足时,部分党员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充分说明这次党员评议活动非常成功。

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党支部工作,史长义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为各项工作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二是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规党纪;三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见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进步和提高;四是作为职能管理人员,全体党员要加强规矩意识,按照所规章制度办事;五是管理服务工作细小繁杂,工作量大,压力大,支部中年轻同志较多,家庭负担较重,工作中应统筹协调好时间,全盘考虑,在认真负责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加强支部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增强支部工作活力,多沟通交流,增强团结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