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化探方法研究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喻劲松 发布时间:2019-03-04

2019年2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化探方法研究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党的优良传统“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成脉络,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指示精神。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依然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效方法,依然是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团结稳定,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

根据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并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也开展了对照检查,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全体党员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党员逐一汇报了一年来的理论学习、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和生活状态等方面的问题表现、差距不足及疑难困惑等,深刻剖析自我、认真进行反思。

最后,大家还深入讨论了科研业务与理论学习间辩证关系的理解问题、理想信念与生活目标协调统一问题、敢于担当与退缩观望的关系问题、宣扬正能量与自觉规避负面信息问题、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与理想信念的坚守及如何处理家庭生活与工作学习等问题,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每名党员存在的不足,充分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每名党员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在不夸大事实、不缩小问题、不掩饰缺点的原则下开展,气氛严肃而热烈。“真心诚意提意见、心悦诚服挨批评”的清风正气在化探方法研究党支部涌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