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团委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2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物化探所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团委成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干部等3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团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赓续五四精神 奋进复兴征程》讲话精神和库热西副部长在共青团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特别强调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是激励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库热西副部长转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对广大青年提出的4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持续学习提升,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用实干成就梦想;四是勇于开拓进取,不断砥砺前行。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深入自学,充分研读的基础上,带领所青年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建设论述摘编》、2019年2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

会上,青年团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第一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要求自己;第二要积极响应部党组的号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用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干事创业热情,践行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会议围绕全所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要求全所广大青年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扎实开展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地调科研方向,充分发挥物化探技术优势,服务自然资源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地质人的特色青春。三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静心学习,深入思考调研,结合“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主题征文活动,拿出围绕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问题有分量的政策建议,展示我所团员青年的良好素质和形象。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开拓自己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