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廉洁自律 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

---物化探所开展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综述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7日下午,随着物化探所全体干部职工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观学习的结束,所廉政文化周活动也宣告正式拉下帷幕。

为期一周的廉政文化周活动,早在4月26日,所团委组织召开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上就已经向青年朋友们发出了“青年干部要有正气”的倡议书,为即将到来的廉政文化周进行了提前预热,号召青年干部们要慎初、慎微、慎欲,慎独,修筑自律的防线;要真诚信仰、真心学习、真挚热爱,追求忠诚的上线;要心中有敬、脑中有法、脚下有恒,设立践行的底线;要做好“想、比、干、行、活”五个字,划正做人的实线。

廉政文化周期间,物化探所通过悬挂“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主题横幅,每天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清风廉语等形式,让廉洁氛围无处不在,清廉之风触手可及,不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文化周最后一天,由所长彭轩明、党委书记甘行平带队,在所领导和干部职工近九十人赴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观。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官德家风展示馆、吕端文化中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三大主题馆。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句,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似声声警钟提醒大家要把牢人生的“总开关”,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官德家风展厅,学习了历史长河中家风文化的孕育与传承,感受到优良的家风不仅是对家人的谆谆教诲,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强基石,让大家对家训家风在思想防线上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多的领悟。参观后,又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身边警钟》,并在宣誓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道感悟,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新颖、感染力强,精神得到洗礼,心灵得到震撼,灵魂得以净化,理想、前途、威望、家庭、自由都是以廉为支撑,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优秀家风内涵,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清廉奉公的家庭氛围;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幸福生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