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作者:魏华玲 单建新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5月29日,中共物化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物化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甘行平同志主持,所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组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解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部关于内设机构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程序和标准。

党委成员围绕会议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况和表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所的改革发展。二是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每个党员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其中敢于担当是最实在的政治纪律,党员干部都要有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有和困难斗争的精气神,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踏踏实实做出成绩。三是要将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尤其是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是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贯彻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政治标准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具有统领性,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上必须严把政治关,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积极推进干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

会议最后要求,会后党委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拼搏,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所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