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21日,中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以下简称“第一指导组”)余浩科组长及3名成员出席大会并进行指导。所纪委书记高鹏同志主持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和在职在所党员10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大会。

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从三方面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促进物化探所转型发展,提升物化探技术支撑部局中心工作能力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坚持正确方向,抓好所党委确定的5个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党委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开展7个方面的调查研究,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第一指导组组长余浩科同志传达了部局党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指导组的6项主要职责任务,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大会强调:党中央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就是要求全党同志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全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物化探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同时,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实现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实现物化探所业务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贡献物化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