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抓党建促融合,增意识强服务,走近身边的科学家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飒 发布时间:2019-07-0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后勤服务中心召开“抓党建促融合,增意识强服务,走近身边的科学家”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邀请了所工程首席、能源与深地探测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方慧同志作主题报告。党委委员刘开江副所长、党委办公室魏华玲副主任、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海良参加了活动。

会上,方慧主任从中美贸易战、南海局势开始,围绕国家能源安全与发展,深度解读了物化探所作为国家级科研事业单位所承担的重任,同时分析了我所物探方面的科研工作因转型而遭遇的重大挑战、因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诸多不适应等内容。让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所领导勇于担当,带领科研人员转观念、补短板,不懈努力谋求发展!支部党员,对我所在转型期经历的阵痛,科研工作面临困境、科学家们承受的压力深感震撼!纷纷表达了对一线科研人员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的敬意,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所的科研工作做好保障服务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魏华玲副主任和刘海良主任也对后勤支部的党员提出要求:坚定立场、团结一心、换位思考,在支部的带领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最后,党委委员刘开江副所长在肯定后勤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思路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地调局“三个转变”的学习,了解所定位和科研发展方向;二是继续做好党建工作与科研服务的融合,加强同业务部门的沟通,增进对一线科研人员的理解,相互支持;三是有计划、多形式地开展活动,将党建工作做实,后勤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点带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