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团委召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19-10-08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的要求,2019年9月29日下午,物化探所团委组织全所广大团员、青年干部(40岁以下)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团委书记姚大为同志主持,团委委员、团员、青年干部(40岁以下)20多人参加学习。

会上,物化探所团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成员张凯同志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2讲“建设美丽中国”,并结合学习情况谈了个人切身体会。一要深入学习谢学锦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和感人事迹,继承谢学锦院士遗志,发扬谢学锦院士坚韧的科研精神,从我做起,从自身业务实践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智慧;二要结合物化探所实际工作,推动发展对环境友好的绿色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提高地质灾害监测能力,充分发挥物化探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三要矢志不渝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物化探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稳步提升物化探技术和科技创新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物化探所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所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团员青年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性。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更多向清洁能源、城市地下空间、地下水和地质灾害领域拓展,开展全球矿产资源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引领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创新发展,使勘查地球物理和勘查地球化学重新焕发青春活力,在更高层次上践行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持续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弘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谢学锦院士科研精神和家国情怀,充分发挥“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营造更加积极进取、和谐向上的氛围,为加快推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提供青年智慧和生力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