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纪委深入冀中坳陷地热调查项目现场开展内部巡察工作

作者:王树荣 朱威 发布时间:2019-10-24

根据所2019年内部巡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019年10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研究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高鹏同志带队,内部巡察组成员一行6人到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物化探所)项目野外驻地河北固安县知子营乡开展内部巡察。巡察组在野外驻地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项目所属的大地电磁测量子项目全体人员及重磁调查、可控源电磁测深、综合气体地球化学测量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纪委书记高鹏同志通报了局、所近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情况,对项目巡察的目的、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并要求项目组全面配合内部巡察工作组的工作。项目负责人张振海同志根据项目巡察内容和要求,汇报了项目工作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内部巡察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进一步询问、了解了项目负责人履职、主要工作量完成和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项目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野外党支部建设情况等。

2019年10月15日,内部巡察组成员进一步深入野外项目组,通过谈话对职工的思想状态及聘用人员管理、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项目野外驻地查阅相关资料,重点关注了制度执行、车辆使用、野外雇工等情况。随后前往大地电磁测量子项目野外现场,核查了野外雇工、材料使用等相关情况。

巡察组在巡察中对项目组野外经费管理和使用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要求项目组继续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优化项目内部管理程序,有效防范和化解项目及资金管理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推进项目更好地实施。项目组成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制度执行的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项目更好地实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大问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