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组织财务管理要点和重点费用管控培训

作者:辛航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5日,为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财务资产处对地调科研项目财务助理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财务管理要点和重点费用管控的培训。

财务资产处处长卢彦详细讲解了财务管理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及现行主要财经制度,要求大家严格执行各项财经制度,做到按章办事;对近年来审计和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从会议管理、出国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一一进行风险提醒,要求项目参加人员引起高度重视,注意防范;结合工作实际,对备用金、会议费、劳务费、“三公经费”、野外租车费和设备购置费等重点费用的管控要求和管控措施进行讲解,要求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把控经费支出的合理性、合规性、真实性,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预算执行。

培训要求,地调科研财务助理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应熟悉相关政策,加强财经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并贯彻执行财务制度,防范资金风险,保障专项项目经费高效、规范、安全使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