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新时期地质化探工作创新发展—化探方法研究党支部学术沙龙系列之一

作者:郭志娟 发布时间:2020-01-08

2019年12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化探方法研究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新时期地质化探工作创新发展”学术沙龙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伍光英同志及支部党员、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会上,伍光英副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党章和宪法,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理念,才能做到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知行合一,党支部在抓好科研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实融合,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我所地质化探工作的调查能力,推进生态地质调查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王静教授做了题为“生态系统管理与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报告。王静教授从生态系统管理的形势背景、理论创新、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策略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并以山东省烟台市国土空间规划为例,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操作层面具体介绍了国土空间生态调查与评价的方法技术,并与参会技术人员展开热烈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生态兴则文明兴。新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地质化探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长征万里腾细浪,重任千钧宜远航,在“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约定中,奋斗,我们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