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应用地球化学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刘东盛 发布时间:2020-07-10

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物化探所应用地球化学“化学地球基准与调查评价”野外临时党支部在云南省腾冲开展了“七一”系列学习和纪念活动。

2020年7月1日,野外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冲野外工作区通过Welink远程在线参加了支部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观看了“从红船到巨轮”微视频。其中《规定》以六个方面“20个不准”为我们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讲话》让大家深入学习了目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形式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从红船到巨轮”微视频则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决心和使命。

7月2日,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党史,砥砺前行》读书报告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东盛谈了《大国复兴》读后感,认为该书不仅让读者了解了几个大国的艰难曲折的复兴之路,看到了在实现复兴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加深了对我国建设和谐世界战略思想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我国走上复兴之路的意义,并对我国的复兴大业充满了信心。随后临时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大国复兴之大国重器”,在谈观后感时,大家均认为在竞争世界,核心技术是王道,实现技术突破,才能勇敢对老外说不,这个道理同样适合找矿技术领域。

7月4日,野外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滇西抗战纪念馆,让大家全面了解滇西抗战的背景和历史,了解了滇西抗战对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重要贡献。让大家在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日英雄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共产党员的爱国主义和奉献主义精神,让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

通过“七一”系列党员学习活动,应用地球化学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勇于化学地球创新,攻坚关键资源地球化学”的勇气和决心,做好关键资源地球化学调查野外工作,争取取得找矿突破,努力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维护中国稀土战略大国的重要地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