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下空间探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冯杰 高文利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地下空间探测党支部于7月1日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优良家风,守初心担使命。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同时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其中讲述的郑氏家族时刻谨记家风家规,严于律己,使得整个家族长久不衰,延续1000多年历史的故事,使大家深受启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家风正、则风气正。经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意识。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家风的好坏不仅代表着一个人的综合素养,影响着一个家庭,更能够体现整个研究团队的综合素质和研究氛围,进而影响整个社会风气的好坏。只有个人做到风清气正,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誓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本色,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