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应用地球化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玮 刘东盛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2020年7月16-17日,应用地球化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伍光英副所长带领8名党员同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前往云南和顺参观了和顺家风文化长廊、艾思奇故居、和顺图书馆等。在和顺家风文化长廊,全体党员以和顺家风故事为主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深感习近平反复强调全党和全社会都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

7月17日,应用地球化学党支部通过现场到会和Welink连线的方式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怎样看待家庭、家教和家风及其相互关系的问题展开了学习讨论,并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守望家风-家国》。

传承党的好“家风”就是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党风家风为准则,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好的面貌、更雄的斗志在新时代的天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此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应用地球化学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和弘扬优良家风,将优良家风刻进骨子里,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