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下空间探测干热岩勘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明星 杨毅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野外临时党支部赴青海省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开展“干热岩科技攻坚,决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党员通过走访参观,了解了大史家村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在农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工作、民族团结等各方面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这也成为大史家村脱贫致富的一把“密钥”。村党委采取党员、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办法,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提高认识、提升技能。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脱贫致富,村民家庭收入不断增加,日子过得越来越好。2017年,大史家村整体脱贫;2018年大史家村年人均收入13412元。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项目组及野外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需求,扎实开展青海共和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时刻铭记干热岩资源地质调查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和责任,不畏高海拔地区艰苦的工作环境,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坚持科技创新,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干热岩超高温测温关键技术与装备,准确获取共和盆地GH-01、GR1、GR2井温;创新干热岩测井评价技术,确定GH-01井3个有利压裂层位,为压裂方案制定提供关键依据,着力解决干热岩资源勘查开发难题,有效支撑共和盆地干热岩科技攻坚战,精准助力青海省脱贫攻坚,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