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能源与深地探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钟清 发布时间:2020-08-1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能源与深地探测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用现场和Welink视频连线(野外两个临时党支部)方式同时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及其相互关系问题的专题论述。深入学习了电影演员牛犇“把好日子传下去”,西藏卓嘎、央宗姐妹“守护好幸福家园”,湖北省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多做贡献有担当”等先进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这些模范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坚守着一个“好家风”,让每一个人都从中感受到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和追求,对民族复兴的深切期盼。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就“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展开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立足本职、廉洁修身、严谨治家、率先垂范、知行合一,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以良好家风建设带动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