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矿产资源勘查研究室山东省野外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段壮 席明杰 发布时间:2020-10-09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矿集区矿产调查及深部找矿预测(物化探所)”项目组在山东莱西地区开展矿产地质调查,构建深部金矿控矿构造调查的物化探方法技术组合,实现深部金矿找矿新发现,支撑黄金资源产业基地建设,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无数武装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先烈英魂,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激励吾辈自强,矿产资源勘查研究室山东省野外临时党支部走进抗倭名将戚继光故里,开展“感怀先烈,不忘国殇”主题党日活动。

明朝著名抗倭英雄戚继光故里是山东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园以民族英雄戚继光人生的经历为背景,设置多个展厅,以图文介绍和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立体地展现了戚继光将军一生戎马,整顿海防、肃清倭寇、练兵筑防、安然边陲的英勇事迹。

矿产资源勘查研究室山东省野外临时党支部一行5人参观了戚继光故里的母子节孝坊、横槊堂、止止堂、孟诸书屋及兵器馆,每个人都被戚将军“拨云手指天心月,拔剑光寒倭寇胆”的英雄气魄与民族气节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从明朝抗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全面战争,无数英雄们用自己的热血捍卫了祖国疆土的完整,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中国的和平与繁荣;在国际关系和世界格局风云变化的当下,吾辈更应珍惜和感恩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自强不息,坚决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誓用自己的毕生之力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筑美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