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来物化探所检查工作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22-23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第三组王兆国副主任一行5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陪同检查。

10月22日,检查组听取了物化探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查阅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运行及北斗设备配备使用情况、野外租车合同和劳务派遣驾驶员安全管理等。会议结束后,检查组赴廊坊市永清县对地质调查项目“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进行了野外安全检查。

10月23日,检查组对物化探所基地大院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实验室、食堂、水电班、资料室、网络机房及中控室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2018年局安全生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了闭环回头看。

检查组对物化探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物化探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部、局安全生产中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取得了良好成效。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针对物化探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2条隐患整改要求及“六点”相关建议。

物化探所付国锋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局安全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安全管理部门对照检查组的隐患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整改;二是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做到举一反三,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三是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六点”相关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物化探所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