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党务工作实务培训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1日,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实务培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高鹏同志为参会人员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教育。他深入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负责人廉政风险防控守则(试行)”并强调,一是在野外津补贴、劳务用工、青苗赔偿和材料采购等项目资金使用方面,要重点关注和防范虚报冒领补助,手续不全和虚假采购等违规违纪问题。二是在委托业务的招投标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资格审核,及时公开相关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紧盯重要节日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华玲同志结合党务工作实际,从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及使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坚定了党支部委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理论基础。引导广大党务干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所业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