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天津基地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邓艳龙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付国锋副所长带队赴天津市东丽区对“物化探所天津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物化探所基建项目组、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关于项目施工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了施工现场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人员防护、特种机械、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资料。检查组认为现场安全措施、安全防护及安全管理较规范有序,同时也指出了现场安全管理方案、责任落实不够细化,隐患整改闭环不及时和无现场安全平面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单位进行了问题分析、交流与沟通,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付国锋副所长强调:一是安全工作要以防为主,思想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想上时刻绷紧弦,将防控的力度和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安全制度和保障措施,将安全工作落实到项目参与的相关方和每个人;三是安全工作要有“较真”精神,敢于碰硬、抓落实,做到安全隐患整改见实效;四是规范管理,以打造天津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为目标,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五是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参建各方人员要团结协作,多沟通,原则问题不能让步,高质量的实现既定目标;六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