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20年度备用金管理培训会

作者:李碧莹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加强备用金管理,提高职工资金风险防控意识,2020年12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财务资产处组织召开“备用金管理”培训会,各部门财务助理及党支部纪检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资产处对备用金专用卡的存量情况,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备用金管理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以野外专用卡为切入点,列举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近年来巡视、审计在野外专用卡使用方面发现的问题,并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此外,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备用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物化探所备用金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进行了宣贯,要求各部门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备用金管理,做到规范、合理使用,防范资金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加强备用金管理是资金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防范廉政风险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