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贾新岭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节前重要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2020年12月29日-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基地大院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物化探所安委会主任张作衡所长、分管领导付国锋副所长分别带队,深入基地大院网络机房、资料室、实验室、试剂库、配电室、供热交换站、监控值班室等重点部位,查看了各重点部位值班值守、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检查组现场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对电器线路不规范、灭火器摆放不合理、消防栓被遮挡等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安全防范工作,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所元旦期间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物化探所将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检查巡查力度和隐患排查与治理,注重工作实效,确保所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