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警钟长鸣案为鉴 筑牢防线促转型 ----物化探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纪委《关于在全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2020年12月31日,物化探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要求。2021年1月6日,物化探所印发《物化探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为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保密要求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物化探所警示教育工作按照相对集中、分散进行的方式开展。1月7日,物化探所组织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所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由纪委书记讲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四是以案促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五是紧盯“四风”问题,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六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保密等工作。

根据会议部署,物化探所所属各部门将陆续开展警示教育,对照典型案例和暴露出的问题组织研讨,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认真梳理排查本单位本部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提出整改具体举措,思考如何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推进以案明纪、以案强责、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