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赵赛赛 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7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勘查研究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所党委委员、获得纪念章党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所党委委员为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发言,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挚爱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对所美好明天的殷切祝福。

我所共有35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平均党龄60年,最长的为72年。参加颁奖仪式的老党员中,有的已是91岁高龄,有的双腿不能长时间行走,有的听力严重下降,但他们早早来到会场,与所领导亲切地交谈,激动地等待着仪式的开始。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老党员感慨万千,激动地高喊“共产党万岁”!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请纪念章获得者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影响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地质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所党委委员上门为未能到达现场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老党员们抚摸着纪念章激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党中央的关怀,感谢所党委的关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光发热,为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