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7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弘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优良传统,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勇于奋进的浓厚氛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表彰了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所业务转型升级中,涌现出的42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支部。3位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是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和党支部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彰显了在物化探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积极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的先锋形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创先争优,为实现物化探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支撑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机构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弘扬先进,凝聚发展力量。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为榜样,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所业务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三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所党委部署安排,加大推进力度,加强对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监督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表彰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