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2-10-19

2022年10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物化探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是党委委员以上率下,党支部委员示范带动,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紧密联系物化探工作实际,结合部门年度工作任务,结合岗位职责,全面推进学习理解与工作实践相融合。三是结合所能力建设行动,全面提升五项能力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作出新贡献。四是明确分工,压紧责任,全面落实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支部年度考核、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所党委委员、副总师、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