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物化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物化探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持之以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物化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物化探工作的实处。一要充分发挥物化探专业优势为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提供坚实支撑。二要持续提升物化探科技创新水平和不断深化所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自然资源和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积极开展电磁、重磁、地震、航空地球物理探测和地球化学调查监测、地质实验测试、国家标准物质研制研发,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加强所现代化综合管理能力建设,提高综合管理部门服务能力,为所物化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党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大功夫。一是所党委委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物化探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二是各党支部、各部门、团委要加强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