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物化探工作新征程——物化探所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所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所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信自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信仰信念;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自觉;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效度;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合力伟力等五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结合所的工作实际,持之以恒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物化探工作的实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局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十六条具体意见,结合所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上提出的六方面目标任务和六方面具体工作,立足部门和岗位职责,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全面落实。强调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科技创新在全所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二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所物化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化人才培养使用措施。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科研与地调协调发展,保障所健康运行。四是坚持加快信息化建设,凝聚全所信息化建设工作合力,提升信息化解决业务问题能力和服务管理效能。五是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所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水平。六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所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其他职工通过视频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