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实干强本领 笃行促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能力建设年系列活动

作者:魏华玲 发布时间:2022-12-27

2022年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能力建设年,所党委部署系列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政治、作风、廉洁、履职尽责、精神文明五项能力。党委办公室以能力建设行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所党委安排,促进干部职工能力全面提升。

深学细悟 提升理论水平

围绕部门职责,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秉承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讲究实效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利用融媒体手段加强自学,采取党员互发学习内容、互谈学习体会的方式,将自学融入日常,形成常态。结合工作实际抓实集中学习,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等集中学习研讨,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交流心得,将集中学习作为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的有效途径。开展党员讲党课,从讲党史谈认识体会,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丰富互相学习的形式,为党支部党员提供分享学习成果、提升自身素养的机会。

细照笃行 提升业务水平

开展“能力建设月”活动,锤炼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提升真抓实干的工作效能,推动所党委能力建设行动落实落细。与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党员联学系列活动,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新时代党员我该怎么做”开展讨论,激发工作干劲和活力。开展共学身边典型活动,支部党员传授在局机关挂职工作经验,促进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展共同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实践活动,从公文写作内容要求、格式要求、提升质量等方面,办公室和党办两个党支部党员互相学习公文写作经验,互相促进文稿写作质量的提高,为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奠定基础。召开能力建设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积极整改,查漏补缺促进能力提升。举办业务沙龙,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共同进步,不断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加强队伍凝聚力。

下一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所党委能力建设“提升年”部署,进一步锤炼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持续提升五项能力,不断涵养胸怀“国之大者”的大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严于律己的正气、敬业奉献的朝气和求真务实的锐气,为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