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读书班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和要求,2023年1月5日-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读书班。

读书班共安排五个环节。一是学原文。全体职工集体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等。二是听辅导。专题学习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三是落要求。传达学习部局关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找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局党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把部局关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大讨论。以部门为单元开展集中研讨,讨论、梳理、分析、聚焦形成3-5个新一轮找矿突破中的具体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五是做总结。各部门认真梳理在集中研讨中提出的问题,总结提出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工作思路。

读书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着力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政策机制、技术创新、先进适用技术方法与装备、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查找当前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要求不相适应的各种问题。二是把在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中查找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思路作为所和各部门能力建设行动的重点内容,全面提升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与科研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能力水平。三是抢抓机遇和找准落脚点,瞄准国家战略性矿种、大宗矿种、紧缺矿种需求,充分利用所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优势技术方法和自主研发的先进适用装备,强化科技引领、基础先行和高效联动,攻坚找矿突破中的“卡脖子”技术方法难题和关键理论,争取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有新作为、新突破。

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读书班线上环节由党委书记主持,全所党员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