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李金发副局长一行到物化探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7-06-23

2017年6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一行到物化探所调研指导工作,局总工室、财务部、基础部、科外部和装备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李金发副局长听取了彭轩明同志总体情况汇报,与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李金发副局长从八个方面对物化探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二是以两重工作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以业务建设为核心,加强了业务结构调整工作;四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人才队伍结构日趋合理;六是强化制度建设工作,做到了严格规范管理;七是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了国际大科学计划;八是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会上,李金发副局长全面分析了当前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树立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和大数据观,深入解读了局党组的工作思路和重要部署,对物化探所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业务定位,以业务结构调整带动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结构调整;三是加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要把国家、部局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谋划形成物化探人才体系;五是继续完善制度,不断规范管理;六是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七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建实建强国际研究中心,全力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创建应用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挥好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作用,加强基地建设;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地质文化与政治生态建设。 

彭轩明所长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全所各项工作,积极制定完善配套措施和办法,设计科学有效的工作抓手,确保落实到位,不辜负局党组的期望,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