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Jennifer McKinley博士一行到物化探所、国际中心访问交流

作者:王丽君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7月18日,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主席、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环境变化与恢复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与地理信息学中心负责人Jennifer McKinley博士等一行4人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彭轩明、副所长郝国杰,以及国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学求博士等会见了来访学者。彭轩明主任介绍了国际中心的成立经过、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与规划。王学求博士做了题为《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及资源环境应用》的报告,演示了全球“化学地球”大数据平台;Jennifer McKinley博士做了题为《特勒斯地球化学土壤调查概述》的学术报告。 

双方就大数据结构与分析、统计处理及趋势研判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在“一带一路”地球化学填图、地球化学数据共享与统计利用、地球化学填图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人才联合培养和互访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这将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建设和“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实施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来访期间,Jennifer McKinley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国际中心成果展室、物化探所中心实验室。 

 

   物化探所所长、国际中心主任彭轩明会见Jennifer McKinley博士一行 

 

国际中心常务副主任做学术报告 

  

Jennifer McKinley博士一行参观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