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学习贯彻地调局、地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07

7月27日、8月2日,物化探所分别召开所领导班子会议和所长办公扩大会议,通报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地调局、地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如何用会议最新要求推动物化探所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所领导、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地调局、地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融合发展的特色;部、局领导的重要讲话,局出台和正在征求意见的系列科技创新文件,是局落实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土资源“三深一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把科技创新摆在地质调查事业的突出位置,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依靠科技创新解决资源问题、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能力的整体思路。

会议对贯彻落实地调局、地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下一步所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将会议系列文件及局2017年出台的三个有关科技创新文件印发至所属各部门,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部门职工专题开展学习、落实工作,对7个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讨论;二是准确理解、吃透局党组战略意图及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目标、部署、措施,制定精炼、务实、实用的科技创新落实方案;三是谋划落实好局党组“用科技创新改造引领支撑地质调查”的要求,根据“三深一土”战略、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谋划如何在局“六大科技攻坚战”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四是落实“以我为主,广泛合作”原则,学习地质所走向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主战场的经验,多研究地质调查工作需求和业务布局,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联系、对接需求,开展广泛合作;五是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发挥国际研究中心平台作用,加强学者来访、联合培养人才和“走出去”工作,加大博士后招生力度,吸引和用好优秀人才,建实科技创新团队;六是各部门对照所20项“两重一主”工作和分解出的69项目标任务,对进展缓慢的工作要加大力度,务必高质量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七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加强业务转型工作推进力度,以部署推动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为标杆,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协调、高效快捷地推动业务转型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维稳、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特别强调,全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多措并举,努力化解、缓解矛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顺利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