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主席詹妮弗ž麦金利一行访问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作者:王丽君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6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副主席严光生、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处处长舒思齐等陪同下,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学会主席、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詹妮弗ž麦金利,英国北爱尔兰地质调查局总地质师马克ž库珀等一行五人,访问物化探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  

物化探所所长、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彭轩明,副所长、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国杰,副总工程师、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学求等参加会谈和学术交流研讨会。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理工学院重视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合作,本次访问,是继2017年7月18日来访后的再次访问。在会谈中,双方就国际大科学计划、“一带一路”合作研究、地球化学数据分析、地球化学数据用于慢性病研究、互派访问学者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就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一致。 

严光生总工程师对国际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国际研究中心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力度与水平,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与积极推动国际研究中心对外工作的开展。 

会谈后,王学求研究员、詹妮弗ž麦金利教授、埃里克·格鲁斯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及全球地球化学项目数据概述》、《地球化学数据在健康、环境等方面的应用》、《美国土壤地球化学多元分析:在岩性、生态等方面的应用》的报告,总地质师马克ž库珀为大家介绍了由北爱尔兰地质调查局承担的“特勒斯项目”。物化探所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