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在地调局2017年度考核中获“表扬单位”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重要情况通报暨2018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表彰、表扬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领导人员的决定。2017年度,物化探所因圆满完成了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表扬。

2017年,物化探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切实树立地质调查过程就是科技创新过程理念,积极通过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和引领地质调查工作,并以年度“两重一主”工作为抓手,全面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建实建强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实施“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推进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资源开发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2017年度,围绕局党组重要决策和部署,物化探所构建了以方法技术协同创新破解资源、环境和重大基础地质问题的新机制,以电法勘查、磁法测量、重力测量、地震勘探、放射性测量、矿产地球化学勘查、环境地球化学调查、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数据处理等9项专业技术为支撑,打造形成了地球物理探测、地球化学探测、综合地质调查、地质信息技术4大业务板块,全面服务于能源与深地探测、矿产资源调查、土地质量调查、地下空间探测、覆盖区地质调查等5大方向,形成了“945”业务发展格局,并全面调整优化了业务结构和组织机构,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取得的系列地调科研成果,为服务国家土地资源管理、精准脱贫攻坚战略实施、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编制、能源资源勘查开发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服务。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开创未来。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物化探所将认真落实十九大和新时代部、局对地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大幅推进地调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物化探事业发展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