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会议

作者:韩鼎泽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8日,物化探所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局、所工作会议要求,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审议了物化探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会上,刘开江副所长做了物化探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所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所党委领导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保持了全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为所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会议强调指出,2019年是所推动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发展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所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最后,彭轩明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讲政治高度来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推动全所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从行政层级、项目层级两条主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分解目标,明确重点,细化任务。三是以技防为重点做好野外出队前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功能。四是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风险排查与治理,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积极开展风险管控与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