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和物化探所领导赴云南大关县调研对接地调成果精准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杨帆 彭敏 发布时间:2019-04-01

近日,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物化探所、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和云南地质调查院组成联合调研组,赴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调研对接脱贫攻坚地质调查成果应用及2019年工作推进等事宜。

调研座谈中,调研组全面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大关县开展的基础地质、矿产勘查、水文地质、灾害地质、土地质量、生态地质调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果,并就2019年地质调查项目、合作推进地质调查成果有效应用、加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与大关县委、县政府、国土资源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地质调查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关县将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共同谱写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乌蒙山区大关一带脱贫攻坚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向大关县移交了由物化探所组织编制的耕地集中分布区特色土地资源开发与耕地保护利用建议报告1份。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详细介绍了2019年在该县开展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及监测预警示范、水文地质调查、石英砂勘查及选冶、页岩气勘查与开发等工作建议。物化探所介绍了大关县2019年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及预期成果,并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2019年地质调查部署区域与工作重点。大关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充分挖掘、运用好地质调查成果,切实解决老百姓在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同时抓紧利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推动地方特色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早日全面脱贫。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大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建立了单位、项目有效联动机制,实现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在大关县的精准落地,为项目调查成果的有效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