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近期其他工作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20-02-10

2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召开视频会议,在总结前一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近期其他工作。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所上一阶段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指出,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认清目前形势,务必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好部、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疫情发展情况进行了研判,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局党组系列决策部署及廊坊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负责人扛起各自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时掌握部门人员位置信息和身体状况;二是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防控管理,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自我隔离要求;三是继续严格落实进入院区职工和居民体温测量和登记等措施,实施封闭式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消毒杀菌工作,扎实把控好细节,并在前期采购基础上增购防疫物资;五是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职工食堂安全、科学供餐准备工作。

会议还对防疫期间日常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统筹兼顾,充分利用移动办公、地质云等平台开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严格外出审批,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着重开展好室内工作;三是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如确有必要召开聚集性会议,必须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四是着力抓好两重工作任务目标落实,统筹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入库,科研项目立项及实施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