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上下同心、联防联控 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作者:姚大为 魏华玲 单建新 发布时间:2020-02-2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物化探所党委迅速反应、紧急行动、通力配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院区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临危不乱。成立物化探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坚守防控一线。同时所领导现场督导抗疫工作,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还配合廊坊市政府进行新冠肺炎社区排查、疫情宣传。逐步开展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防控责任,做到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所领导带头值班,组织人员严密排查出入院区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测每一名出入者体温并做好登记。院区家属楼由中层干部、党员、热心的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等36人担任家属楼楼长、单元长,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应急保障到位。结合防疫物资市场短缺实际,提前谋划,采购测温设备;拓宽渠道,采购消毒液、酒精和手套等物资;积极联系廊坊本地、北京、天津等多家厂商和销售渠道,组织人员两次赴津协调采购防护口罩,全力以赴保障一线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并以实际行动做好职工抗疫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院区公共区域消杀、全院水电暖供应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后勤保障服务不断线。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做到尊重事实。及时传达部局党组和廊坊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通过学习强国APP、QQ群、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形式及时普及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等,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理性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全所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未有感染人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返廊职工的防控工作,上下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