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乔汉青 发布时间:2020-04-24

2020年4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所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物化探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全国地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认清形势、精心谋划、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体系和应用体系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三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保证会议精神在物化探所的落实落地;二是根据会议精神和“三定”规定编制要求,加快推进业务和学科布局优化、组织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全力推进转型升级;三是认真做好“十三五”各项成果的总结、推广、转化,精心谋划“十四五”主要任务和创新发展目标;四是根据会议精神细化局党组36项重点工作和所的8项重点工作的分解落实,尽快印发各部门年度重点任务;五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业务工作的能力;六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七是加大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力度,建实建强用好我所国际中心、国家中心、部重点实验室、局业务中心等各级创新平台和基地,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支撑服务能力;八是加快推进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物化探所基地建设;九是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保密工作、综合治理、项目质量提升及预算执行等经常性工作;十是尽快部署所的2020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