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0年4月29日,中共物化探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轩明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作衡同志领读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彭轩明同志领读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部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

党委委员刘开江同志围绕四中全会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三是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四是加强所制度体系建设,将制度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监督监管,推进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促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发展。

纪委书记高鹏同志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内容,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和抓反腐从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严厉惩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力度,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上,部分中层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同时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效和彰显出的显著制度优势,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所党委要委员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