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2020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弓秋丽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1年2月22-23日,为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科技创新决策部署,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为科研人员提供宣传交流成果、展示个人科研能力的平台。

学术交流会上,40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围绕重、磁、电、震等地球物理方法在资源与能源勘查、地质结构探测、地下水、地下空间及地质灾害调查中的创新应用以及矿产勘查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生态地球化学、分析测试技术及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等领域的研究现状、理论创新和技术方法进步等进行交流。物化探所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现场点评,与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充分交流与研讨。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并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调查中心部分业务人员线上参会,共有2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