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长、党委副书记张作衡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彭轩明作了动员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干部和在职党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物化探事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坚持学史明理,突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更加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要坚持学史力行,紧扣业务转型升级学史力行、坚持问题导向学史力行、聚焦攻坚克难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物化探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责任,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二要力戒形式主义,各党支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因地制宜,搞好工作结合,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坚决防止热热闹闹搞形式、轰轰烈烈走过场的现象发生,以实际行动让干部职工看到新变化新气象。三要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所网站、展板和宣传橱窗等,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所党委、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推出学习材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深入拓展多领域的地质调查与勘查技术研发工作,着力打造现代化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理论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工作体系,全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要迅速启动抓落实,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方法、学习形式,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上,纪委书记高鹏通报了物化探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